close

IMG_9095  

奇怪 總覺得才剛過完年 怎麼又要過年??

難道真的年紀大時間過得比較快? 

這次過年家人想訂外面的年菜吃吃看 

每年都自己煮終於也想換點口味了?! 

找年菜從最熟悉的店家開始

朱記今年也有年菜宅配 姐先很來一輪嚐嚐看

朱記的年菜菜單只有一種 全部配好是3988元8道菜

其實我覺得很划算 因為小家庭8道菜已經非常夠吃!!

大概可以吃個兩天吧???

看一下年菜菜單

IMG_9093  

圖片取自朱記FB

嘖嘖 看看這些大魚大肉 每道菜的名字都很有喜氣

更是符合年節的口味

姐已經計畫好了訂這一套年菜後

摳一群朋友一起來試吃 大家一起評評分

打電話到送貨大概兩天的時間而已 冷凍宅配送到家

還特別交代司機等我下班再送貨 這樣可以立馬放進冷凍

收到年菜是周二晚上 按照店家的說法 可以冷凍放一周再熱來吃都沒問題

所以年菜試吃大會辦在周六 

先來看一下收到的年菜包裹

IMG_9106-Rˇ

兩大箱冷凍宅配 其實很沉重感覺很有料

IMG_9108-R

一打開看到超大條的昌魚 估計這種size過年買要幾千元吧??!!!!!!

IMG_9110-R

IMG_9140-R

一盒醉雞

IMG_9111-R  

櫻花蝦油飯 

IMG_9133-R

IMG_9142-R

佛跳牆

IMG_9137-R

腩排

IMG_9138-R

雞湯

總共有8道菜獅子頭 佛跳牆 醉雞 雞湯 腩排 昌魚 水餃 櫻花蝦油飯

全部都用冷凍真空包裝 配料都包好了 要吃的時候只要退冰加熱就好囉

加熱時 可以用微波爐 但火力要中大火 時間要長一點點 並注意裡面有沒有熱

我喜歡用瓦斯爐跟電鍋加熱 一方面比較快一方面比較均勻

喔 對了 醉雞不用熱唷 退冰就好了

來看看加熱後的年菜吧

IMG_9150 (1)-rrr    

IMG_9153-1_Fotor_Collage-1

沒有很華麗的裝盤 

BUT!!!!!

這些菜出乎意料的好吃~~~~~~

首先被掃光的就是醉雞 酒味適中雞肉軟嫩好入口 上桌不到五分鐘就被清盤了

再來第二名 櫻花蝦油飯 連小朋友都搶著吃 用電鍋蒸熱

一端上桌 就每人一碗 clean !!!!

油飯很香 不會太油 櫻花蝦鋪滿整個盤子 很有誠意的一道菜

腩排的汁很好配飯 肉質不澀好咀嚼 朋友讚不絕口

雖然這道菜被我弄弄得黑黑的不太美觀的樣子 但是是非常意外的一道美味料理!!!

煎昌魚不用說 這麼大條超夠意思 一樣被清空

紅燒獅子頭搭配有點勾芡的湯汁可以配飯也可以單吃 

重頭戲 佛跳牆 竹笙 芋頭 白菜 海蔘 干貝 栗子....該有的差不多都有 

湯頭的味道清爽甘甜 重點是不會有很油膩的味道 可以一次好幾碗

雞湯是一隻全雞加上一些配料 ~ 全雞不是超級大 但是四五口人之家是夠用的

湯頭鮮非常暖胃 吃過之前的醉雞 我對於朱記的雞肉非常有信心

果然雞湯的雞肉也是軟嫩好入口 小朋友都吃不夠了 根本輪不到大人

我們自己煮了一些青菜來搭整桌的大魚大肉 10幾個人全部清空

IMG_9160-rr  

水餃這次並沒有下鍋 水餃代表金元寶在過年是常用北方料理

由於我們還煮了白飯跟其它青菜搭配 所以這次水餃就沒有煮

但過兩天我自己在家煮水餃來吃 12顆的份量剛好一餐

豬肉高麗菜水餃非常safe 是好吃的水餃 

我這不愛吃餃子類的人都覺得ok 那大家就可以放心了

以上是朱記年菜的小小試吃心得

當我跟親戚家人分享這個年菜心得後 他們都立馬下訂

因為現在到12/31前有早鳥優惠 早定還可以省點錢

重點是因為這好像是限量 晚一點要訂也沒了 XD

如果大家想要訂年菜的不妨考慮朱記 我個人非常推薦

IMG_9095

IMG_9094  

圖片取自朱記FB

以上記錄

 

 

  

arrow
arrow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