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88-R    

每次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就先找找看有沒有”朱記”餡餅粥店

因為朱記有我最驚艷和最愛吃的炒飯 (吞口水)

V喜歡吃粒粒分明,不加醬油的白色炒飯,大家都知道加了醬油的炒飯很香,

所以市面上的炒飯幾乎都是醬油色的,但我N年前不小心吃到白色炒飯之後,

就對不加醬油的炒飯驚為天人,從此便改變了我的炒飯人生,

目前吃過最棒的就是朱記跟鼎泰豐!今天就來介紹一下熱愛的朱記吧!

IMG_8787-r

這是天母sogo 8樓美食街裡的朱記

 

朱記很巧妙的在各大百貨公司的美食樓層都可以輕易的被找到,

但是我偏好不那麼擁擠的百貨公司,

因為通常要吃飯時都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非常不喜歡到餐廳還要等飯吃,

因此最常光顧的地方就是天母新光三越跟天母sogo的朱記了,

又由於天母sogo搭捷運就會到,所以90%的比例都在天母sogo朱記出沒

IMG_8789-r

 用餐時間人潮蠻多的

IMG_8790-R  

剛好在落地窗旁邊有百萬夜景可以觀賞 心情很好

一到朱記都會馬上有服務人員安排座位,一坐下馬上點餐,

上菜的速度很快非常適合想要一坐下就有東西吃的我 XD

看看這次三個人點了什麼 :

IMG_8837-R

這是菜單 

IMG_8815-R  

  一桌很豐盛的三人晚餐

 小菜可以自己去小菜台選擇,我挑了苦瓜、山蔬、豬耳朵,

今天干絲賣完了,不然我還會挑干絲,

喜歡涼拌干絲的口感和味道,大家可以試試看,

山蔬和豬耳朵都有放一點辣椒,我吃辣所以覺得喜歡,

但不吃辣的朋友可能會無法handle (嘴巴會有麻麻的感覺唷)

IMG_8795-R  

小菜之後就是主菜了,這次點的是排骨炒飯,排骨也很好吃喔,

整個鋪在炒飯上面看起來超級美味 (實際上也是),炒飯粒粒分明,清爽可口,

好想問這裡的廚師要怎麼炒出這樣的味道?!!!!

IMG_8840-R

 這種排骨我喜歡 沒有很厚的一層粉

IMG_8839-R  

登楞!!! 為您獻上排骨炒飯

還點了雞湯,雞湯的味道也很好,不會太油,有三塊肉,其中有一個小雞腿。

IMG_8821-R

 

 IMG_8822-R

 

雞肉都煮的蠻軟的 對戴牙套的我來說不是問題

這裡的招牌還有小米粥跟餡餅,我們點的是牛肉餡餅,

剛上桌的餡餅,非常燙口,一咬下去還有湯汁會噴出來,

要小心不要燙舌啊!但還是要趁熱吃,一個人一塊餡餅是非常剛好選擇。

小米粥也是每來必點,喝小米粥配餡餅享受豪爽的北方飲食精神。

IMG_8801-R

 小米粥 

IMG_8830-ˋ

 牛肉餡餅

IMG_8832-R  

湯汁就是精髓啊!!!!!

拉了兩個朋友陪我一起吃飯,才有理由點滿桌子的菜一起分享,

我們還點了紅油炒手,愛吃辣愛吃炒手,尤其喜歡大顆的餛飩 (還是扁食?)

這一盤炒手的調味是恰到好處的辣度(對我來說),大顆的餛飩飽滿的內餡吃起來很有感覺

IMG_8811-r  

紅油炒手

朋友點了木須炒刀削麵,比起炒手這炒麵是比較清淡的,

不油不膩也不太鹹,喜歡清淡口味的可以點這個。

IMG_8804-

 木須炒麵 (麵條可以選細麵或刀削麵)

最近幾年過年的時候,媽媽也都會點朱記的年菜回家搭配,

我記得有佛跳牆,紅燒獅子頭之類的菜色可以選,

用餐的時候可以順便問一下年菜的選擇唷。

還有還有去朱記用餐可以看一下套餐優惠,都是招牌菜色組合,

原價405優惠358,大家可以考慮一下。

 促銷-r  

IMG_8819-R  

來張三人合照

朱記官網 : http://www.zhuji.com.tw/products.php

以上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