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遊記之前 這是前言

 

目的是想要提醒自己還原當下的心情以及所見所聞文中放大渲染的喜悅都是我個人主觀的感情所有提及的地點以及商店 都是本能的直接陳述

沒有想過要置入性行銷我是個遊客本著心裡最誠實的感覺來描述我眼所見 我耳所聞如果不精彩請見諒 但我不騙人

 

 

心裡的聲音催促著我不要偷懶 能為蘭嶼所盡的棉薄之力就是把所經歷的一切用文字表達 用照片證明 (構圖也許不夠好,畫質可能差強人意,不夠完美的部分去一趟蘭嶼國你就會懂的...)

 

 

 

蘭嶼國是我認為最適合賦予這座島的學名 忘憂島則是它的俗名

 

蘭嶼距台東東南外海49海浬為台灣第二大附屬島嶼 像是遺世獨立的珍珠恰如其分的鑲在湛藍太平洋上 絢麗而孤獨 一但靠近後則深深被她的美麗所牽引  流連忘返....

 

IMG_0454.JPG

(要去蘭嶼的小飛機)

 

IMG_0462.JPG   
 

(看看大家坐的有多擠)

 

 

 

蘭嶼國的回憶........

 

 

 

由於之前的綠島經驗 讓我對離島的接駁船隻敬而遠之 

 

所以在蘭嶼行前會議我便表達了一定要坐飛機的意願還好我有蘭嶼經驗的同伴也對我的想法深表認同所以這趟蘭嶼行我們訂了來回的台東蘭嶼機票雖然貴了點 但節省了時間也少去了嘔吐暈船的可能

 

 

 

這次的旅程是五六日的安排 同行的夥伴有人要多留一天 變成五六日一

 

(後來想想其實多留一天是正確的三天則需要不眠不休的體力才有完全走完的可能但其實留一個禮拜我也不會覺得無聊)

 

 

 

早上搭乘台鐵8:00的自強號火車 一路朝台東駛去預計中午12:40抵達台東火車站應該是同伴的關係 火車上的時間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熬 甚至我們連補眠都不需要的台東車站就到了 但火車誤點了20分鐘所以一到台東車站我們一行九人到站下車後就開始拔腿狂奔一路往計程車招呼站去
帶頭的小安真是稱職的導航 準確無誤的領著我們往計程車上去 從火車站到機場的車程大約是10分鐘  車資公定價是250元 我們九人共分三台車 但我這車被司機多收了50元 所以提醒要坐計程車的朋友 記得不管他開多少 都要跟司機殺價到250 才不會吃虧!

 

 

 

來到台東航空站其實有點意外

 

 

因為我一向對國內機場的印象不太好 總是陳舊而破爛 有種不安全感

 但台東機場卻是意外的乾淨且寬敞  可能來往的旅客也不多  不如一般機場的熙來擾往 台東機場給人舒服的感覺來到德安航空的櫃檯我們匆忙的拿出身分證要check in當浩浩蕩蕩的九個人都check in了之後眼看就要馬上登機了預定的飛機是下午1:45我們抵達機場的時間是1:10還好趕在30分鐘前check-in總算是順利的要踏上往蘭嶼的旅途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小飛機 兩個螺旋槳只有19人的乘客座位機長座艙跟乘客座艙之間沒有隔門說實在的沒有興奮只有止不住的恐懼坐慣了國際線的747787突然乘坐這種與天空如此沒有隔閡甚至窗戶也沒有拉門的小飛機腦海裡已經開始各種飛安新聞跑馬燈所以我立即轉頭跟同伴說我們來聊天吧!

 

 

 

跟其他座位上氣定神閒的蘭嶼人相比嘰嘰喳喳的我們簡直是大驚小怪了!

 

我開始跟我隔一個走道的羊以及坐我後面的小安邀話大抵上從天氣如何以及家人生活之類的屁話開始 多是語無倫次言不及義雞同鴨講的交談語調的抑揚頓挫隨著氣壓的攀升及機身的起伏一起高高低低的

 

機長廣播飛機只升空到五千英呎的高度便不再上升我不知道五千英呎有多高但可以告訴你飛機會維持在看的到台灣島上的房子以及整片太平洋的視野高度說真的刺激又震撼! 就像看大法師會用手摀著臉但還是會打開五指繼續看的那種感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隨著氣流的穩定機身也沒想像中那樣搖來晃去一切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我們還是偷偷的瞄了窗外一片蔚藍WOW~! Azure is all the way the down!! 多層次的藍天白雲海洋美的無法言喻

 

飛機上升到一定高度的時候機艙內會釋放乾冰 據說是小飛機沒有空調 所以機艙會在某一時間釋放乾冰讓旅客不會因為太悶熱而感到不適說真的剛起飛時我腳底就開始冒冷汗了哪還需要乾冰來助陣本人早就因害怕而冷到皮皮剉了~ (抖)

一下子就過了20分鐘不很遠的就看到陸地出現在眼前 眼前一片翠綠的小島想必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蘭嶼! 同伴們的興奮之情溢於眼表腳下(其實是五千英呎的腳下) 清澈的海水是蘭嶼給我們的第一印象藍且乾淨!

 

combination1.jpg  

(Hi LanYu!!)

arrow
arrow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